Reading

Photo by RetroSupply on Unsplash

Reading

“那晚,當我與約翰及渣打銀行經理,坐了出租汽車來到我家時,我發現整條弄堂都杳無人影。小棚屋外,也不見曬有衣物之類,連收音機聲都消寂了,堆在在我家門口的雜物,也都搬走了。弄堂里洗刷得千千凈凈。”

Excerpt From: 鄭念. “上海生死劫.”

“他顯得很是焦慮不安,一味在幾張長凳間踱步,並不時撞在那些凳角上。看見我進來,他就問我:"你來這兒是領取護照嗎?"

我點點頭坐下。他在我跟前站定,緊張地問:"你想你會被批準呢,還是被退回?"

"我想很快就會知曉了。"我說。”

Excerpt From: 鄭念. “上海生死劫.”